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被评为省级教育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07-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被评为省级教育行政事业单位

资产清查工作先进单位

 

 

 

11月23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了“云南省省级教育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由于我院在资产清查工作中成绩突出,被省教育厅授予“2007年云南省省级教育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同时,我院张国岗、柳立生、陈奕梅3位同志被授予“2007年云南省省级教育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历时三个多月的资产清查工作,在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下,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和院内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通过资产清查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我院资产清查工作顺利完成了既定任务和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资产清查,一是强化了资产管理意识,全院上下对资产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普遍得到提高。二是摸清了“家底”,账账、账实长期不相符的问题解决了,一大批未入账或长期挂账待报废资产得到了清理,在资产的存量、分布和存续状态以及占有使用方面有了一定的把握。三是查找到了资产管理中存在问题的症结,进一步明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四是建立起了一整套的资产清查系统,搜集并完善了大量数据材料和资料。五是锻炼了一些熟悉资产管理知识的人员,总结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这些积累将为我院搭建资产管理信息化平台,对固定资产实施动态管理,切实提高使用效益,建立资产管理的长效机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