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最新通知 >> 正文

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第一巡察组巡察财务处直属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1027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财务处直属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在学校行政楼218会议室召开。会前,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童汝全主持召开与财务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涌同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涛伍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建宇同志在校内巡察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上的讲话要求。会上,童汝全作了动员讲话,张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同志,财务处直属党支部所属学校财务处、审计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童汝全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监督制度向基层的延伸,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开展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决定对财务处直属党支部开展巡察,是督促财务处直属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促进财务处直属党支部各项工作健康顺利发展的重要举措。财务处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

童汝全指出,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和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巡察重点,紧扣“四个落实”,突出“关键少数”,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各项要求,着力促进财务处直属党支部各项事业发展。财务处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实事求是,以问题为导向,同题共答完成好校党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张涌表示,财务处直属党支部所属学校财务处、审计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大意义,把巡察作为增强政治意识、接受政治体检的重要机遇,切实提高认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二要严肃纪律,领导带头,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积极配合,认真、按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虚心接受,查找不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诚恳接受党委巡察组的意见,严格对照、深刻反思、积极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财务、审计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

会上,巡察组还组织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财务处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725147342,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时至18时,并在财务处设意见箱,同时开通电子邮箱xxcb@ynart.edu.cn,受理信访截止到20231130日。根据巡察工作职责,校党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财务处直属党支部(含审计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