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最新通知 >> 正文

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第一巡察组向财务处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根据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安排,2024320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财务处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巡察组向财务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涌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巡察组副组长杨涛伍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宇在听取校党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童汝全反馈了巡察意见,副院长、党委委员蒋锋提出了整改要求。财务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涌主持反馈会议并表态。

童汝全在反馈时指出,2018年以来,财务处直属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依照学校工作规划,突出经费保障重点,积极改进财务保障方式,严肃财经纪律,为学校各项发展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财力支撑。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支部领导班子理论武装的自觉性主动性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有差距。审计监督职能彰显不充分,内控机制、信息系统建设还不够健全。践行效能革命和作风革命有差距,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解决服务保障疑难问题不足。党支部班子自身政治建设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不深不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对坚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办法措施不多等问题。

童汝全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展现新气象。二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担当。三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四是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蒋锋对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问题意识,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扎实推动一流艺术院校建设取得实效。

张涌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财务处直属党支部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接受反馈问题。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整改完善。四是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工作全面提升。

副院长、党委委员蒋锋;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财务处直属党支部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财务处、审计处其他教职工列席会议。